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中国(兰溪)光学膜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行业大咖云集共话光学膜产业发展

2019-11-08 17:22: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王萍)  11月8日,2019中国(兰溪)光学膜产业高峰论坛召开。本次论坛以“光学膜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的300余名光学膜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等齐聚兰溪,共商光学膜产业发展大计。

  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动摇,在加快传统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同时,不断壮大新兴产业,光膜小镇应运而生。光学膜产业是兰溪提升转型旧动能、培育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

  四年来,兰溪依托光膜小镇建设,逐步实现从一锭铝到一张膜、从一家企业到一个产业集群、从一份规划到一个现代新区的转变。小镇建设至今,已入驻企业15家,引进专利技术100余项,总投资78.43亿元,项目在完全量产后预计能实现产值100亿元,初步形成光学膜产业集群。

  “欢迎大家来兰溪投资兴业,我们也会尽全力服务好大家!”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在致辞中说,兰溪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商埠,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城市,是一个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兰溪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动摇,在加快传统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同时,不断壮大新兴产业,光膜小镇应运而生,吹响了全面进军光学膜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冲锋号,并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当前,兰溪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能为兰溪搭建平台、问诊把脉,一起为光学膜产业发展添薪加火,努力开创兰溪光学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兰溪会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前来创业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有更多获得感、满意度。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兰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TrendBank势银承办。论坛上,年产1200万平方米DBEF、10000万平方米PMMA和5000万平方米表面涂覆生产线项目,年产4.5亿元整机及导光板项目,派诺产业基金,国发产业基金等四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再为兰溪光学膜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论坛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主题论坛、项目路演、资本投资供需对接、现场展示等系列活动,吸引国内优秀光学膜供应链企业来兰溪落地,助力兰溪光学膜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