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近百人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2019-11-08 17:1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柳玮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8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柳玮)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今天上午8点半,金华市司法局组织了一场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金华市、县(市、区)司法局,金华市直行政执法机关,金华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近百人参加了旁听。

  哐!法槌落下。“下面开庭,各方当事人,对本案对方出庭人员有无异议?”

  前不久,骆彩花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公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一案,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今天,该案开庭审理。

  2019年4月22日,原告骆彩花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家的相关文件规定,向义乌市公安局发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对义乌市公安局在一起同安查处过程中相关文件规定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被申请人义乌市公安局收到后未答复,原告向被告义乌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申请,被告以刑事材料不是政府信息为由,驳回了原告的行政复议申请,

  近日,原告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依法撤销被告义乌市人民政府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书{义政复【2019】第416号},请求依法判令被告义乌市人民政府重新受理本案。

  庭审现场,双方针对案情中几项焦点问题展开了重点辩论。

  金华市司法局希望通过这次庭审旁听,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活动对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决策工作的促进作用,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