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各校安全负责人赴义乌望道中学感悟初心

2019-11-08 17: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费新裕 张燕燕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费新裕 张燕燕)  近日,浦江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校分管安全领导赴义乌望道中学考察学习。一同参加此次考察活动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张立,安全科李赤阳主任、校安办负责人陈团结副校长。

  望道中学校长金小东热情的接待了考察人员,亲自带领参观学校的党建室,一起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在党建室,通过视频回放,大家认真聆听习主席讲述陈望道追求真理的往事。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展览分为信仰的力量、火红的记忆、改革的壮歌和梦想的逐行四个部分,通过丰富翔实、生动直观的档案史料,充分展现金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历史时期所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情怀和信念追求。

  一份份穿越时光的珍贵档案,一段段彪炳史册的不朽功绩,在生动的讲解中变得鲜活而又厚重。金校长一一介绍,驻足细细观看,回忆着陈望道生前熟悉的人和事,纷纷表示通过回顾金华革命史、发展史、奋斗史,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直抵灵魂的深刻党性教育。

  追求真理是幸福的,真理的力量让我们感受到党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历史,感受到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力量。通过此次学习体会到真理的强大力量,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前吴校区、潘宅校区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紧抓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校园新篇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