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倾听初心故事 弘扬使命担当 金东区开展好故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

2019-11-07 21:00:4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季凯琳 通讯员 程笑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7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季凯琳 通讯员 程笑)  他三十年来,凭着对医务工作的热爱,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卫生院院长……”11月6日下午,金东区江东镇横店村的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守初心 担使命——金华精神 闪光一线”好故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在这里进行。

  为大力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弘扬“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了本次活动。据悉,共有70余名江东镇的党员、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都用了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辛勤的园丁在三尺讲台默默地奉献,麻风病专科医生周素军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艾青公园爱心驿站的发起人郑晓兵热心公益,在短暂的生命旅途中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都是我们身边一个个平凡的人,但都努力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活成一束光,去温暖和照亮更多的人。”金东实验小学副书记方振娓娓道来,掌声时不时的在宣讲者讲的动情时响起,这些都是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最美奋斗者最好的褒奖。

  “金东根旺说新闻”宣讲队盛根旺老师宣讲的《建国七十周年新变化》,最让人印象深刻,盛老师全程用金东方言宣讲,让底下的观众倍感亲切。他讲述了金华的生产总产值、人均收入、电话数量、公路长度、人均寿命等数据的变化,台下发出阵阵感叹,感叹建国70周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叹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道情《扫黄打非创文明》和快板说唱《垃圾分类新时尚》,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垃圾分类和“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基层巡回宣讲与“金东根旺说新闻”乡音宣讲有机结合,让礼堂里的宣讲更接地气。

  江东镇党员项坤潮告诉记者,这场宣讲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切的感悟到了什么是“初心”,如何担当“使命”。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宣扬正能量,让大家以更加笃定的脚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不断奋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