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红色基地寻初心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11 15:3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何丹

1570760214496_5d9fe616159bb80674384a8d.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1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何丹)“请跟我往前走,现在大家看到的门楣上的‘中共浙西特委纪念馆’这几个字是由原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浙江省委书记薛驹题字……”10月10日,改造提升后的浙西特委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来了首批参观者。

  据了解,中共浙西特委纪念馆位于兰溪市女埠街道女埠村,作为浙西特委及其主要领导的事迹资料陈列室,该纪念馆全面介绍了中共浙西特委的革命活动和斗争历程。浙西特委纪念馆先后被授予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金华市党史教育基地、金华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兰溪市爱国主义及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今年9月,又被命名为首批“金华市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更好地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女埠街道历时半个多月对浙西特委纪念馆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

1570760214577_5d9fe616159bb80674384a8e.jpeg

  当天上午,女埠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21个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追寻先辈足迹 矢志不忘初心”。通过参观上新屋村童玉堂广场和女埠村浙西特委纪念馆、学习先辈革命事迹、交流畅谈“我的初心是什么”、重温入党誓词等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好革命先辈遗志,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勇担全面振兴重任。

  “女埠是一方红色热土,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这既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锻造党员干部队伍的宝贵财富,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资源。通过对浙西特委纪念馆和玉堂广场的改造提升,我们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先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不断进取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立新功。”女埠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晓媚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