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村里来了农家乐 兰溪黄店让美丽资源摇身一变成美丽经济

2019-10-08 17:17: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昕艺

W020191008402796684448.jpg

10月7日上午,兰溪市黄店镇王家村农家乐(民宿)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随着回归乡村、重温乡愁的旅游热潮,黄店镇王家村农家乐民宿集聚村应运而生,美丽资源发展成为美丽经济已逐渐成为现实,农家乐民宿产业促进了乡村振兴。王家村农家乐民宿项目开创了“村集体+酒店管理+旅行社+农户”的新模式,这种模式的发展能保护本土文化,同时提高民宿舒适度和体验感,提高经济效益,从而实现农家乐民宿可持续发展。  

黄店镇党委书记何翠、党委副书记金福潮、副镇长钱燕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泊逸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军表示:“从事酒店服务多年来,一直想投身于民宿事业,依托王家村独特的人文地貌、淳朴的村风民风,机缘巧合下与王家村达成一致目标,我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王家村的民宿事业一定能做好做精!”

24岁的研究生鲍镜屹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金融与投资专业,他说,黄店镇王家村民宿(农家乐)项目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构建了一个生态文明建设的良性循环。“通过王家村和白露山得天独厚的地理和人文优势,依托民宿项目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王家村,增进当地收入。获得收入的同时,还可以反过来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这种良性循环一定能够大放异彩,这个项目也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同时,黄店镇还与浙江百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一期王家村民宿将建成120张床位。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