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师德师风全员培训融入思政教育

2019-09-09 13:03:37    来源:   

W020190908394177390514.jpg

近日,浦江县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师德师风全员培训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培训把思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融入全员培训之中,导向意味甚浓。各校对此次培训活动非常重视,除了组织本校师德骨干、思政教师作专题讲座外,纷纷邀请各路专家大咖进校宣讲。

在浦江五中,学校邀请到了金华市十九大宣讲员、思政教育辅导员、金东区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甫新老师。王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意识形态引领力》为题,为浦江五中的老师们上了三个小时的思政教育课。

王老师以全球观的视野,结合最新形势,指出了当前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并以三“要”(要占据主席台,要站好主讲台,要引领好虚拟平台)、三“纳入”(纳入学校课堂教育中,纳入校园文化建设中,纳入文明校园创建中)指导学校如何来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教育。

听了王老师的思政讲座,老师们深受教育。90后教师蒋菲菲说,“处于社会转型期的今天,各种思潮冲击我们的校园,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增强意识形态的引领力,听党话,跟党走!”

新学期在即,经过全员培训洗礼的浦江教育人,必将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