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首个!在金高校师生游兰溪 免门票!

2019-09-07 16:21:31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07411483903915.jpg

9月7日上午,“走进兰溪 走近你”在金高校师生免门票游兰溪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兰湖旅游度假区举办,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等8所在金高校的负责人、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以及百余名大学生代表,旅行社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兰溪市领导陈峰齐、王新锋、翁柯卫、胡向东、章丽清、陈兴兵参加启动仪式。

兰溪素有“三江之汇、七省通衢”之称,是全国最早发展旅游的城市之一,底蕴丰厚、风景秀丽,素有“天下江南”“钱塘第一商埠”的美誉。境内,古城古镇古村一枝独秀,儒释道文化传承兴盛,中医药文化影响深远,美学文化源远流长,诸葛八卦村、地下长河早已名声在外,诸葛八卦村更被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兰溪乡村旅游迅速发展,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愁旅游示范县。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在致辞一开始便向在金高校师生发出盛情邀请,“来兰溪吧,这里有你想要的万卷书和万里路。”他说,兰溪厚重的历史,是百读不厌的书。移民商埠文化、李渔休闲文化、诸葛家族文化、大仙道教文化,以及工业遗存文化、禅门文化、美食文化等等,都值得一一鉴赏;历代名人辈出,每一位都值得细细品鉴。兰溪秀丽的山川,是流连忘返的路。兰溪的北是群山环绕,中是“三江六岸、两山两塔、三岛一古城”,南是平原开阔,西有丘陵起伏,更有古镇古村点缀其中,正如一副缓缓展开的富春山居图,一镇一村,各具特色、别具一格;还有诸葛八卦村、地下长河、兰湖旅游度假区等各色景点,如繁花簇锦,值得大家前来追寻心中的诗和远方。

诗画浙江,心有兰溪。今年,兰溪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实现从“门票经济”到全域旅游的转型发展。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兰溪、走进兰溪、了解兰溪、宣传兰溪,同时也为了给在金高校拓展校外教育平台,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与高校搭建良好的互动交流机制。从9月7日起,兰溪面向金华范围内各大高校教职工及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推出了“走进兰溪  走近你”在金高校师生免门票游兰溪活动。成为金华地区首个面向在金高校师生免门票的县市。

新闻发布会上,兰溪发布了在金华高校师生免门票游兰溪活动情况并就如何便捷参与该活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据了解,活动开展后,兰溪市诸葛八卦村、地下长河、兰湖旅游度假区、芝堰古村、新天地生态休闲农场、黄大仙赤松园、游埠古镇、长乐村、博物馆、芥子园以及全市所有A级景区村庄全部向在金高校师生免门票开放。在金高校师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兰溪文旅”官方公众号,获取二维码名片,即可扫码入进景区。为了方便高校师生出行,兰溪从9月8日起,每逢星期六、星期日开通高校至各景点的旅游接送车,同时,兰溪在各大景区还安排了贯穿整年的节庆活动,有诸葛亮后裔祭祖大典、乡村旅游节、大学生踏秋北山暨2019金华山(兰溪)霞客古道第五届徒步越野挑战赛、中秋灯会和芙蓉花节等,对于高校师生的各类团建活动,兰溪各旅游景区也备下了拓展、采摘、烧烤等内容丰富的团建项目,让大家在领略自然风光美景的同时,可享受别样的旅游体验。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