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第二届(中国·金东)施光南音乐节将于3月18日开幕

2019-03-12 17:08: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金东区报道组 张恺悦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726.jpg

2017年,施光南音乐主题晚会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金东区报道组 张恺悦)  3月18日,第二届(中国·金东)施光南音乐节将在金华市金东区开幕。同时,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也将首次在金华演出。

  记者从金东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传承弘扬光南精神意义重大。本届施光南音乐节业将从3月持续至9月,半年的时间内,会推出各种相关活动。例如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亮相金华,全球共唱光南曲等。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728.jpg

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


  施光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获得“人民音乐家”称号的艺术家,去年又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人物。

  本次音乐节以“同唱光南曲·讴歌新时代”为主题,以传承弘扬“改革开放先锋人物”、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精神为主线,通过加强与省级以上平台合作,结合文旅产业发展,厚植音乐文化,发展音乐节会经济,继续擦亮光南文化品牌,推动“人文富区”战略实施,助力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

  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是由浙江歌舞剧院、浙江省交响乐团和金华市金东区委宣传部联合改编创作,目前已经入围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的评选,除了在开幕式当天在中国婺剧院进行演出之外,该歌剧5月份还将在北京公演。

  为纪念这位“金东骄子 时代歌者”,2015年,金东区开展了“寻访施光南足迹”主题活动,到他曾经生活过的重庆、北京、天津等地采访。2017年又举办了“春暖金东,情归故里”纪念施光南系列活动,包括施光南先生钢琴手稿捐赠仪式、施光南骨灰回迁仪式、施光南纪念馆开馆仪式、施光南音乐主题晚会、施光南音乐学院授牌仪式、施光南音乐学术研讨会等。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