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首架民营研发通用飞机横店试飞 为国内首次全程公开试飞

2019-03-11 17: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巧颖

微信图片_201903111708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陈巧颖)  “飞机已顺利抵达起飞点,即将起飞。”今天(3月11日)上午11时许,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国内首架由民营企业自主研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飞机——GA20飞机在浙江横店通用机场进行首次全程公开试飞。

微信图片_20190311170809.jpg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飞行员丹尼尔驾驶GA20飞机在机场附近空域作了稳定性和不同速度下的操纵性测试,并对飞机的动力系统和其它系统设备进行了逐一测试。接受采访时,丹尼尔表示,飞行测试是一项团队性活动,由大家共同完成。对于这次测试,他十分满意,中国通航产业前景广阔。

微信图片_20190311170810.jpg

  GA20飞机由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是以中(CAAC)美(FAA)欧(EASA)三大国际适航标准为最低设计要求的新一代单发四座固定翼通用飞机,以“国际取证、全球销售”为目标,可用于飞行培训、旅游观光、高端私人飞行等多种用途。

微信图片_20190311170812.jpg

  试飞是新型号飞机适航取证的必要环节。通过开展多科目试飞,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可获得有价值的数据来验证飞机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操控性。

微信图片_20190311170813.jpg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有新机型全程公开试飞,揭开了我国民营企业自主研发通用飞机试飞的神秘面纱,也标志着GA20飞机在2018年9月19日完成首飞后,向适航取证迈出了新的一步。“横店通用机场飞行条件良好,各方面服务周到且专业性较强,与他们合作默契十足。”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颂华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