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走进军营 带你看场别样的春晚

2019-02-04 15: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拓 石云辉 何飞 简蕾

微信图片_201902041551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拓 石云辉 何飞 简蕾)  迎新年奋进新时代,踏新程再创新辉煌。2月2日,第72集团军某旅举行“强军有我,‘猪’事大吉”春节联欢晚会,礼堂内灯光璀璨、喜气洋洋,数千名官兵、驻地领导及官兵家属共聚一堂,共享新春佳节。

  回首2018峥嵘岁月,展望2019阔步前行。晚会开始前,官兵们观看了旅队2018年度纪实录像,生动再现全旅官兵在强军路上争打赢、谋打赢的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90204155129.jpg

  “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和忠贞”。歌曲《追寻》讲诉的正如一名军人的职责使命,追寻自己的那份信念、那份执着。情景剧《我是王子汉班》是由该旅“海上练兵模范连”王子汉班班长选拔赛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以亲历者的真实感受展现了“海上练兵模范连”人珍惜荣誉、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是“人人当汉子,个个争当王”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树立了“靠素质吃饭,靠能力立身”的鲜明导向。由男兵、女兵共同演绎的歌伴舞《我的青春在军营》,诠释了军旅青春的美好意义,激发官兵奉献青春、矢志军营的无限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204155136.jpg

  晚会分“回首征程、拼在当下、奔向春天”三个篇章,共11个节目,通过歌曲、青春舞蹈、小品、相声、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该旅一年来在改革征程中砥砺奋进、创新图强的优异表现。

微信图片_20190204155140.jpg

  台上节目纷呈、高潮迭起,台下掌声连连,欢呼不断。晚会现场,该旅基层官兵还以视频方式向大家拜年,话语朴实、“年味”十足。在晚会进行期间,该旅还设置抽奖互动环节,全场官兵在主持人带动下共同呐喊倒数三个数,整个会场洋溢在浓浓的新年欢庆氛围之中。

  据了解,这场晚会由官兵们自编自导自演,充满“草根味”。虽然没有“名师大咔”助阵,但官兵们发挥聪明才智,通过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将旅队的辉煌征程、优良传统、典型人物和先进经验如珍珠般串起来,一一呈现。

微信图片_20190204155144.jpg

  晚会在大合唱《前进,光荣的旅队》中落下帷幕,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官兵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卯足劲头加油干,积极投身军事训练热潮当中,再创新辉煌、再创新佳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