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剧亮相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

2019-02-03 21:58: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玲慧 记者 郎擎宇

微信图片_2019020321572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玲慧 记者 郎擎宇)  今天(2月3日)上午10:20,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核心成员陈丽俐、主胡冯静薇参演的戏曲小品《金猪拜年》在团拜会上精彩亮相。

  此次团拜会共有5个节目,《金猪拜年》被安排在第四个出场,婺剧、高甲戏、评剧、京剧、越剧等十个剧种的演员轮番唱大戏,拜新年。婺剧演员陈丽俐在该节目中第一个亮嗓,为现场领导献上了浓郁的婺韵婺腔


微信图片_20190203215726.jpg

陈丽俐(右)在演出现场


  “习总书记和常委们离舞台很近,我一开唱总书记就热情地鼓起了掌,他全程微笑着看完了我们的节目。”陈丽俐激动地说。

  据了解,陈丽俐师承著名婺剧表演艺术家陈美兰,工花旦,在《连环计》《白兔记》《橘红满山香》等多个剧目中担任主演。先后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2017“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金奖。2016年曾参加央视猴年春晚演出。据悉,戏曲小品《金猪拜年》还将参加猪年元宵晚会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203215730.jpg

  浙婺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长期致力于人才培养、精品创作、国内外市场开拓,创新进取,成果显著,2012年被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近些年,团队成员先后在2016央视春晚和2016、2018、2019央视新年戏曲晚会等高规格演出中亮相,连续十一年受政府委派,赴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和商业演出,对宣传和展示金华地方文化、扩大金华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