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春节将开展多场乡贤活动

2019-02-03 21:24: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磊

微信图片_20190203212253.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磊)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已近,虽然有的在外乡贤还在路上,但是浦江各地关于乡贤的活动已越来越多。

  日前,浦江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在外乡贤发出了《春是故乡暖 节是故乡浓——新春佳节致浦江乡贤的一封信》,向在外乡贤和家人送去新春的祝福。呼吁各位乡贤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浦江发展,常回家看看,看看家乡的亲人,看看家乡的故友,看看家乡的山水,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宣传推介、牵线搭桥,讲好浦江故事、传播浦江声音、助力浦江发展。各乡镇(街道)也向在外乡贤发出回家的邀请函或一份信,呼唤广大在外乡贤回乡过春节。

  浦江县黄宅镇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了71位乡贤及其家属,每到一家,各班子成员都送上寓意新春祝福的“福”字和慰问品,与老人们拉起家常,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感谢他们及其子女对家乡作出的贡献。近一个月以来,浦江县各乡镇(街道)认真落实乡贤联系关爱制度,乡镇(街道)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一大批乡贤代表人士或其直系亲属,密切了重要乡贤的乡情乡谊。此外,各地利用在外乡贤集中返乡过春节的有利时机,主动吸收有意向的新乡贤加入乡村两级乡贤组织。浦江县四套班子领导也走访慰问了一批乡贤代表人士或其直系亲属。


微信图片_20190203212258.jpg

  已经返乡的乡贤也在用各种形式反哺家乡。在浦江县中余乡,在乡贤马国平及中余籍企业家王东升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东升公益基金会、上海市科普基金会及上海安慈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以“科技让老人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捐赠活动,现场捐赠了3台高血压治疗仪,并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慰问红包。在浦江县浦阳街道同乐村,由乡贤募资举办的同乐村“我们的村晚”将在农历大年二十九上演。在浦江县大畈乡夏明村,乡贤不仅给自己所在的夏明村居家养老中心捐款1万元,还给隔壁的建明村老年协会、湃桥村居家养老中心各捐款1万元,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献上了浓浓的关怀。

  据了解,浦江县制定了利用春节、中秋两个半天时间召开恳谈会的“两个半天”制度,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也都在紧锣密鼓的设置签名墙、安排会场等筹备乡贤恳谈会各项事宜。据统计,仅在正月初一一天时间内,将有13个乡镇(街道)召开乡级乡贤联谊会的恳谈会,一大批村(社区)召开村级乡贤会的恳谈会。春节期间,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将100%召开乡贤恳谈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