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老表冲卡逃跑 弟弟神助攻:他无证驾驶

2019-02-03 21:22: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林乐 苏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20321212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林乐 苏婷婷)   1月30日,在03省道路段,民警舒永祥带警员在现场进行测速,10时42分许,测速抓拍仪内显示一辆车牌号为浙G2S806,时速为98km/h(限速60km/h,超速50%以上)的红色东风车,在距离测速点2公里处,交警已经设卡准备拦截时,该车辆随即掉头驾离了现场。
  民警舒永祥随即传唤该机动车所有人陈女士,陈女士表示该车辆驾驶人是他的儿子金某,当问及金某的联系方式及去向时,陈女士开始慌张并帮金某打掩护,在民警告知其性质严重性后,她最终答应民警将会联系她儿子金某到交警队投案。
  11时40分许,距离该车逃跑一小时后,“逃跑司机”杜某驾驶该车来到交警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
  不对啊,这位司机和刚才陈女士电话里说的驾驶人不是同一个啊!
  带着疑问,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边是将“假冒司机”杜某的口供与现场情况作对比,一边又让警员去追踪查看了逃跑车辆的运动轨迹。
  不出所料,在10时36分许,也就是车辆超速行驶被抓拍之前,该车辆出现在了曹宅镇双河路上的工商银行附近,从身形上看,明显不是金某。与此同时,“假冒司机”杜某那边也交代了真相,“我表哥(金某)驾驶证被吊销了,他是无证驾驶。”“当时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我表哥(金某)叫了过去,他让我把车开回去,中途又让我开到曹宅交警队,来了才知道……这锅我可不背!”
  手握证据,民警随即传唤了真正的逃跑司机金某,经核查,金某对自己因无证且超速驾驶而逃避交警检查的事实供认不讳。最终,交警对其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