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不动产“最多跑一次”服务再升级

2019-02-03 21:09: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严凯

微信图片_201902032108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严凯)  近日,兰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服务窗口区域(行政服务中心三楼L区)引入了供水、供电、新奥燃气三个窗口,可让市民在办完房屋过户手续后,凭借《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通知书》以及身份证原件直接前往水电气窗口办理过户业务。

  据了解,原先办理水电气过户业务时,市民需要先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出证需三个工作日),并携带证书及其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分别前往新奥燃气窗口、水电营业厅进行办理,材料繁琐且耗时较长。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下,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水务、国家电网、新奥燃气等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就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数据互通等方面深入探讨,成功实现了房、水、电、气过户“一条龙”,受理材料“零复印”。在资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情况下,按照新流程办理完所有过户业务仅需1小时左右。

  改革后的新流程自上线以来,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办理业务的多位市民表示,原先以为办理要跑好几个地方,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办完了,省时省力省钱,必须要给兰溪的“最多跑一次”服务点个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