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3 21:08:1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2032106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2日,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到会讲话。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副处级纪检员余作斌等到会指导。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区委常委会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省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金东区委常委之间,区委常委与分管领域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雄伟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区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就以身作则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首位担当、强化发展责任、强化从严治党、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203210656.jpg

  陈晓在讲话中表示,金东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不回避,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金东区委常委会及常委班子成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学习教育不停步、查摆问题不停步、整改落实不停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凝聚的思想共识转化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务实担当,锤炼政治忠诚,培养专业精神,提升民主素养,砥砺担当精神,强化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全面增强新时代领导干部执政本领。要积极主动作为,从宏观上考虑、从全局上着眼、从关键处入手,研究谋划金东发展战略,寻求金东发展新突破,坚定走改革创新发展道路,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的金华实践。当前,金东要按照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积极主动站位大局、服务全局,提升标杆、趁势而上,扛起金义都市区“隆起”的责任使命,切实在推动金义一体化、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上有更大作为。


微信图片_20190203210700.jpg

  李雄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要立说立行抓整改,聚焦具体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做到常委带头、上下联动,确保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拼搏实干促发展,始终坚持“干”字当头,紧扣新一年目标任务,按照“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总要求,大力实施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和人文富区四大战略,持之以恒打好打赢“九场硬战”,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