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110多名干部家属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2019-02-02 16:25:36    来源: 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李舍仙

微信图片_2019020216245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李舍仙)  年关将至,过节的氛围日渐浓厚。2月1日下午,武义县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110余名家属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五重廉礼”。这是该县为了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廉内助”作用,扎紧“廉政篱笆”所开展的系列活动。
  “五重廉礼”:即收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家属集体收看了有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警示教育片;聆听一堂家风教育课,邀请相关专家作“扬清风正气、建廉洁家庭”的主题讲座;开展一次集体谈心谈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宽民和领导干部家属齐聚一堂,语重心长地要求干部家属汲取家风文化精神内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幸福观、法纪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发出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干部家属争当“廉管家”,争当“廉参谋”,争当“廉模范”,以家庭助廉助推“清廉武义”建设落地生根;赠送一份家风建设读本(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202162452.jpg

  “这特殊的礼物,既是组织的问候和关心,对我而言也是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廉洁教育洗礼。作为家属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时刻保持警醒,把紧‘后门’,用实际行动做好‘廉内助’,营造和谐稳定‘大后方’。”在活动现场,干部家属樊伟丹深有感触地说道。
  “社会清朗是建设清廉武义的土壤。每逢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选这个节点,给干部家属送‘廉礼’,既是一次廉政提醒,也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县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武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宽民表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