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春运驿站、公交“守护车” 爱心接力助乘客回家

2019-02-01 17:43: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燕燕

微信图片_20190201174206.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燕燕)  今天(2月1日)金华市公交集团客运金西公司在公交南站举行公交“守护站”、公交“守护车”启动仪式。城乡公交金西公司组织所属部门党员和驾驶员、乘务员成立了春运驿站,推出爱心接力,公交“守护站” ,公交“守护车”等服务形式,为市民带去方便。

  往年春运期间,走亲访友客流量大,时常有老人和孩子走失的情况出现。城乡公交金西公司今年在汽车南站、火车站南广场、汤溪、洋埠等站点设立“爱心驿站”,如果老人和儿童迷路了或乘车坐过站了,只要主动向公交驾驶员、乘务员寻求帮助,就可以在公交驾驶员、乘务员、站务和公交保安的爱心接力下,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微信图片_20190201174208.png

  据了解,“爱心驿站”同时为乘客提供乘车咨询服务,配备有应急物品、针线包、老花镜还有充电器。春运时期天气变化频繁,为缓解乘客的旅途疲惫,“爱心驿站”还为等车乘客免费提供热水,雨伞等。

  城乡金西公司目前有车辆188辆,线路53条,驾驶员、乘务员近400人,为能更好的为乘客提供帮助,大家纷纷加入公交“守护车”行列。


微信图片_20190201174211.png

  公交“守护站” ,公交“守护车”求助流程:

  1、走失迷路老人和孩子先找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

  2、由驾驶员、乘务员就近安排守护车乘坐。

  3、由驾驶员、乘务员通过车上GPS汇报到城乡营调中心,通过热线及时掌握寻找信息。

  4、到起终点站、首末站的“爱心驿站”移交给值班人员,上报公司。

  5、由值班人员为走失者提供暖心服务,热水、食物。

  6、联系110等相关部门,把走失者安全送回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