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交警新春送大礼 动动笔就能免费领安全头盔

2019-02-01 17:3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罗澜

微信图片_2019020117373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罗澜)  这几天走在磐安街头,你可以看到交警不断往一张桌子上码放崭新的安全头盔,而桌子两侧各有一位市民正埋头奋笔疾书,其身后还分别排起了长队。

  不要以为是磐安交警转行卖头盔啦,这是交警为了持续推进磐安全县电动车“三个一律”集中整治,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安全头盔免费送活动。

  “我们在进行电动车集中整治的同时还开展赠送头盔活动。目前已在县实验幼儿园和盘龙广场两处开展。市民可自愿参与,只要能准确无误地默写出电动车‘三个一律’,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个头盔。”磐安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介绍道。

  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情参与,有的市民一边排队一边拿着交警分发的电动车“三个一律”宣传单默默背诵,也有市民开心地戴着领取来的头盔骑行电动车。其中在县实验幼儿园附近的整治点,一位近70岁的大爷顺且利准确地默写出了电动车“三个一律”,引得现场市民赞叹连连。

  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市民朋友对电动车“三个一律”有更深的了解。同时,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磐安交警也会持续开展电动车“三个一律”整治行动。请大家文明出行,珍爱生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