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惠民驿站助企惠民有新招

2020-09-10 09:45: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奕晨

  今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认真贯彻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总省行党委工作思路,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贯彻落实服务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要求,延伸服务渠道,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

  根据工行省行要求,金华分行在其辖内66家营业网点的基础上,逐步开始将离行式自助银行进行建设改造,成为“1+X+N”惠民驿站,配备智能设备,派驻2名以上驻点服务人员(含保安),为客户提供操作指导、业务咨询、产品推介、营销宣传、部分业务预约受理等金融服务,惠民便民服务,以及普及金融知识、防诈骗教育。目前,该行东阳支行辖下的位于东阳市吴宁街道、江北街道、横店镇3家自助银行已经改造成惠民驿站。与周边营业网点形成群落化管理模式。3家惠民驿站共配备7人,其中4人为工行员工,3人为驻点保安员,配备自动柜员机台6台、智能柜员机(预制卡版)3台、智能打印机2台、网银机3台和95588电话3台等。在提供自助现金存取、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明细打印、缴费充值等基础服务外,开展自助申领借记卡、自助购买理财、基金、保险类产品,预约或受理小企业贷款申请、预约或受理普惠业务、个人贷款和信用卡申请等金融服务。并视情况提供便民服务柜、放大镜、报刊杂志、休息座椅、饮水、空调、wifi等惠民服务,每周人工服务时间不少5天。

  目前工行金华分行共有二级分行营业部1家、县域支行6家、城区支行3家、二级支行55家、分理处1家、离行式自助银行99家(含3家惠民驿站)、离行式自助服务区22家,为全市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