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东阳支行“三步到位”开展“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活动

2020-08-19 10:20: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奕晨

  为贯彻落实工商银行总行相关要求,工行金华东阳支行对工行东阳支行、辖属周边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重点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政策、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理性开展消费活动、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等方面的宣传,通过“三步到位”为市民送去更全面的金融知识,受到社会大众一致好评。 

  “第一步”:多措并举,多样宣传。本次宣传活动涉及内容广泛,包括跨境赌博危害、赌博骗局、了解跨境赌博“黑色”资金链等基础知识宣传,并针对上述行为给广大市民提出防范措施。同时,工行东阳支行借助阵地跑马灯宣传、结合周边社区及东阳汽车东站开展群体宣传,推进宣传周活动有序进行。 

  “第二步”:守住阵地,持续宣传。以工行东阳支行为宣传阵地,在工行东阳支行内摆放“防赌反赌,金融守护”传资料,方便到店客户阅览。通过在工行东阳支行的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普及宣传,客服经理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宣传普及预防跨境赌博小知识,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资金安全,主动远离、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理智金融投资及安全使用网络支付。 

  “第三步”:行商宣传,扩大范围。通过普惠金融走访企业、“市场行、职场行”开展营销走访,积极对工行周边企事业单位、市场、车站及农村开展特色宣传活动,通过接受群众电话、微信线上咨询、主动提供解答等多种形式,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工行东阳支行依托目前各新媒体宣传渠道,采用美篇、图解、H5、微沙龙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防范跨境赌博宣传,形成强大的新媒体宣传矩阵,凝聚起金融知识宣传的雄厚力量。 

  金融服务不断档,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打烊。在金融知识普及的道路上,工行东阳支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将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嵌入金融服务的各个环节,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进一步推动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