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创建增亮添彩

2020-07-17 17:05: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魅力的全面展示,近日,工行金华分行认真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切实助力共建社区、规范窗口礼仪,树立银行业良好形象,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创建增亮添彩。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作为国有大行,更要履行好金融服务职能,打造金融服务的文明高地。”这是7月13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上,该行提出的明确要求。为了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行金华分行多次在会议上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部署,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全员参与,争做文明城市创建金融服务的“排头兵”。

  重点围绕“四清理”“四劝导”等内容,积极组织志愿者赴共建社区五一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创建活动,帮助社区解决乱停车、乱扔垃圾等问题,受到社区好评。

  组织网点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意识、守法观念,营造文明出行社会氛围。

  加强厅堂服务,与金华市创建办倡导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相关要求结合,同步打造覆盖全行所有网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践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初心。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配备志愿者服务力量,开展业务咨询、维护公共秩序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郎擎宇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