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生银行金华分行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17:19: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方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红色七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由党委书记吴晓霞同志带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近30人赶赴丽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两天的“争做合格党员,践行发展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辈英雄事迹,追忆革命风云历程,激发创业干事热情。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丽水城内南明湖畔,以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为中心而建,是展示浙西南革命历史的大型专题纪念馆。该馆以史料和文物为依据,采用文字、照片、视频、雕塑、沙盘等陈列、展览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浙西南人民革命的历史。党员们认真聆听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浙西南军民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革命珍贵文物史料,在讲解员的解说中仿佛走进那段战火纷飞的硝烟历史,仿佛看见英烈们用伟岸身躯替人民抵挡狂风暴雨,用有力双手为人民开辟伟大新中国,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无疑是一道党性教育的精神大餐,让在场同志受益匪浅。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党员、预备党员踊跃分享心得体会,一致认为重温党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认识,再次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最后,党委书记吴晓霞同志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上党课。她提到,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她还就今后工作对全体同志提出“四要四做”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信念上的合格党员;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做规矩上纪律上的合格党员;三是要提升品德操守,做道德上品行上的合格党员;四是要立足岗位实际,做奉献上作为上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