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外币利率互换业务

2020-06-16 10:58: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日,工行金华分行为某企业客户办理了今年首笔外币利率互换业务。在金华银保监分局和金华银行业协会指导下,工行金华分行帮助企业锁定外币融资利率波动风险,切实满足客户套期保值、规避风险、节约财务成本、资产保值增值等多样化需求。
  外币利率互换业务是指客户在获得一笔浮动利率或固定利率贷款后,将浮动利率或固定利率通过外币利率互换为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通过办理该产品,客户能够享受利率下行带来的收益,或规避利率上行所产生的风险。
  2019年开始,该行与省工行联合为辖区内外贸企业提供了贸易风参、非贸易风参、现汇贷款和迭代融资等多种融资方案,并持续向企业提供人民币、美元、欧元等多币种、与企业保持市场走势和适配产品的密切沟通,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融资成本不确定性增大。在与某外贸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后,该行向该企业推荐了外币利率互换业务。该行秉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技术进步的原则,从方案设计到业务办理,高效快捷办理融资配套外币利率互换,将该笔融资的浮动利率转换成了固定利率,锁定了融资成本,使客户能规避利率上行所产生的风险。 
  今后,工行金华分行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汇率、利率市场变化,积极引导辖内企业客户树立避险意识,助力区域经济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