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农业专班:实施爱心扶贫 发放“爱心消费券”

2020-06-04 14:22:39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金华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专班形式进行集中攻关,拉动县域经济增长,提振市场信心,武义县农业专班扶贫组围绕任务出奇招、出高招,制作并发放集稳控物价、保障供给、促进消费、帮扶慰问、传递关爱于一体的“爱心消费券”,保障困难群众在疫情中的正常生活。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是精准发放覆盖全。由武义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后,统一制作并上门发放,发放对象涵盖武义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低保、低边、特困),截止5月底已给7771名低收入群众发放爱心消费券,每人4张50元券,共约155.42万元。

二是网点布局用途广。爱心消费券可用于到限额以上商超、家电、液化石油气、医药、建材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武义产品销售专柜购买商品,可在商家自主折扣基础上使用,由各相关企业收集已使用的消费券后,交由武义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兑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三是便捷高效服务周。每张消费券标注有唯一编号,一次性消费完不找零,既可以由本人或家庭成员持券当场消费,行动不便的人员也可以选择套餐配送上门服务或由当地乡镇、街道统一采购。

四是刺激消费成效优。爱心消费券的发放不仅缓解了困难群众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成本增加问题,同时也为市场注入了活力,据当地一名超市负责人介绍,爱心消费券的投入使用让超市当月营业额上升10%-15%,大米和食用油销量上升明显。

请输入图片描述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