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农商银行:政银合作让山区群众办事少跑腿

2020-05-25 19:39:35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聂扬飞 傅晓芳)“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每次去县城报销医疗费光乘车都需要花上2小时,现在你们银行网点可以办理医疗报销,真是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啊。”日前,在武义农商银行柳城支行办理完医疗报销手续后,60岁的张大爷(化名)对该行新开设的社保服务窗口连连点赞。

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位于武义南部山区,过往该镇群众办理社保事项需要驱车前往40公里外的武义县城办理,路途远、业务不熟等因素导致许多柳城镇的办事群众在办理社保事项时幸福感低。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丰富“金融+民生”服务内涵,打通社保办事“最后一公里”。从去年12月末开始,武义农商银行联合县社保局积极探索银行窗口代办社保事项,在柳城支行试点开办“金融+社保”综合服务窗口。该社保窗口可以办理基本医疗参保、大病保险选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升档、居民医疗人员参保中断、居民医疗人员参保终止、人员综合查询等17项民生事项,实现了南部山区群众从“定点跑几次”变成“就近跑一次”,在家门口就能完成基本社保事项的办理,往返跑、路途远等问题也成了过去式。

“通过政银合作的形式,把社保窗口搬进银行,不仅解决了客户多次跑的窘境,也促使更多的群众主动走进我们银行网点,给我们创造了更多的获客机会。”武义农商银行柳城支行负责人说到。截至4月末,该行已为客户办理社保业务290余笔,解答社保问题140余个。

近年来,武义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深化政银合作力度,依托营业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强化科技支撑,以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不断提升金融业务和民生服务办事效率,实现了“金融+民生”的深入融合,有效提升了客户“最多跑一次”满意度。

责任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