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融助力引好水 农行兰溪市支行加大对当地民生工程支持力度

2020-04-24 18:01:13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姗姗) 昨天,兰溪都市区西部联网供水工程(兰溪段)的现场,工人们带着口罩有序施工,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该工程于2019年1月7日正式开工,现每天有10台左右挖机、35名以上人员加足马力进行施工。

目前兰溪市有两大水源,分别是芝堰水库和钱塘垅水库,当遇极端气候,比如2018年9月时出现的持续高温干旱,用水形势就会紧张,需采取应急保供水措施,大部分时段供兰江水。

饮用水安全是头等大事,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计划通过建设都市区西部联网供水工程,缓解水资源紧张的局面,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生产生活用水。该工程是兰溪市保供水重点工程,供水管道起点位于金华婺城区琅琊镇泉口村北侧,终点位于上华街道兰湖大道杭金衢高速桥处,全场约17.1公里,总投资1.4亿元。

农行金华兰溪市支行在得知该工程的推进存在资金需求后,当即成立了金融服务团队,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为其提供了1亿元的项目贷款授信。今年3月13日,成功发放0.5亿元,余下额度也将根据工程进度有序投放。据悉,在农行的资金支持下,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管道安装总长度的93%,预计将在4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兰溪段工程。

近年来,农行金华兰溪市支行不断加大对当地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近三年已累计支持9个项目,投放资金超29亿元。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