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及时暂退旅游质保金 助力旅游企业抗疫情谋发展

2020-04-04 18:09:10    来源:   通讯员 张奕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近来,工行金华分行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要求,积极配合,迅速行动,协助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旅行社暂退旅游质保金400余万元,助力旅游企业抗疫情谋发展。
旅游质保金是指由旅游公司缴纳、当地旅游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消费者权益的专用款项。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旅游公司或其分公司均要按规定缴纳相应的保证金,然后到旅游部门领取经营许可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旅游行业受损严重。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文件要求对质保金进行暂时退缴部分资金。接到通知后,工行金华分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行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主动联系相关客户办理退缴业务,帮助企业快速、合规地完成了此次质保金暂时退缴工作,有助于企业抗击疫情冲击、恢复正常运行。

据统计,该行已为40家旅行社办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和支付手续总计427万元。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钱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