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生银行金华分行:为复工复产贡献民生力量

2020-03-26 21: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金华分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决策部署,落实金融支企惠企政策,以“四点四到位”的工作要求,为防疫抗疫、复工复产贡献民生力量。
  抓重点,疫情防控保障到位

  特殊时期,保障防疫相关企业生产是重中之重。该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定价优惠政策,开通抗疫相关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加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授信支持。某控股集团金华有限公司是金华境内药品和医疗保健产品采购、配送和销售的平台型企业,受疫情影响采购量剧增,导致周转资金吃紧。该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抽调业务骨干,一边与上级行沟通简化流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一边协同客户准备业务资料,短时间内高效率地为该医药企业新增1000万元授信额度,总计给予3500万元授信支持,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阻击疫情解除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克难点,受困企业帮扶到位

  对因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正常续授信企业,该行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延期还款、调整还款计划、征信保护、利息减免等多种措施为客户排忧解难,支持受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据了解,兰溪某旅游工艺品有限公司在该行的一笔贷款在疫情期间到期,由于员工到岗困难无法复工复产、存货积压资金回笼困难,且企业负责人又身在温州无法完成面签和转贷手续,导致该笔贷款逾期并产生了罚息,如果不及时完成相关手续,该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征信记录都将受损。针对这种情况,该行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与上级行沟通协调,说明企业特殊情况并制定了应急方案。最终该行特事特办,通过在线视频等网上渠道为客户做了远程面签操作,成功完成线上无还本续转手续,并对企业实行了征信保护措施,解除企业担心征信受损的后顾之忧,同时还申报了减免罚息,进一步减轻疫情对该企业的影响,这一举措得到了企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

  解痛点,线上办理服务到位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受隔离观察、防范潜在感染者传播扩散等防疫措施的影响,线下业务难以开展,这成了金融服务企业的痛点,该行线上办理渠道的畅通保障了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办理业务,为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不出门办业务”的要求,还推出了远程银行服务、移动办公异地面签系统,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核保面签,保证企业正常贷款周转,顺利地解决疫情阻断金融服务的痛点。

  省一点,减免收费优惠到位

  该行还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多项费用减免政策,包括小微企业开立对公户手续费全免、小微企业网银转账手续费全免等,针对“疫情受困行业”、“抗疫相关行业”小微企业,该行推出收单交易手续费减免、灵活调整交易限额、远程进件支持三大政策,如收单手续费减免一项,餐饮、百货、超市、旅游等“疫情受困行业”以及定点医院、物流、公共交通、慈善公益、三农等“抗疫相关行业”,疫情期间交易手续费最低可减免至零,切实减轻此类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