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显成效

2020-03-24 13:28: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为贯彻落实人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要求,践行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民生银行金华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大堂阵地宣传、外拓活动宣传等方式,全力做好推广云闪付普惠金融工作。据了解,该行过去一年推广云闪付“一元购”1647户,移动支付交易累计3万笔。

  主动作为,注重体验

  为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不断深入,该行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移动支付推广专项小组,全员发动,充分调动网点员工的积极性,倡导全行员工在日常生活中以云闪付作为日常支付手段,由内部推广带动外部宣传,由员工使用带动客户体验,形成内外联动、全面推进的良好推广氛围。

  在实际推广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会详细介绍云闪付的各项特点与优势,结合具体消费场景以及自己的使用体验,耐心指导客户如何用云闪付进行日常支付以及参加各项优惠活动,专业解答客户关于云闪付的各类疑虑与问题,让客户真正觉得能用、好用,让客户实实在在省钱、省心。

  包干入企,拓新渠道

  除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云闪付宣传信息、设立云闪付支付体验区等传统宣传渠道外,民生银行金华分行主动创新,通过区域包干、代发入企等形式,深化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该行以网点为中心,网格化分工,每个网格由专业小组包干推广,以全覆盖的推广标准,积极引导包干区内商户和居民使用云闪付、参加各项云闪付优惠活动。

  小杨在金华某铝圈加工企业上班,最近在该行员工指导下,安装并注册了云闪付APP,小杨说,“APP使用起来很方便,而且时常有优惠活动,很实惠。”据悉,小杨所在企业是民生银行代发工资签约企业,该行经常安排人员到企业驻点提供各式咨询服务。通过代发入企推广云闪付这一新渠道,移动支付不仅进了商圈、社区,也走进了企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