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多渠道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0-03-18 14:58: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梦园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也迎来了不一样的“3·15”。“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权利·责任·风险”成为今年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的主旋律。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积极创新宣传思路,上下一心,通过知识小课堂、小视频、漫画、报道等形式在自媒体、外部媒体及网络平台等渠道开展宣传,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开展不一样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齐心创作,自媒体广开课

  该行上下协同,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创作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教素材,形式涵盖漫画、微信长图、视频等,内容包含“以案说险”、防诈警示、疫情防控、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等,累计制作8个宣传短视频、绘制3幅宣传漫画。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消保知识小课堂”、“‘3·15’消保宣传专栏”等广泛推送金融知识宣传素材,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多处主流媒体广发声

  (一)趣味答题促学习。3月13日-3月15日期间,该行与金华日报报业新媒体中心合作开展邮储银行“3·15”消保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金华新闻客户端推送宣传活动,锁定客户群体,寓教于乐,促使消费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和金融消保知识,浏览人次达18811人次,参与答题人数10955人次。

  (二)电视平台促宣传。通过与当地主流媒体武义县电视台深入合作,在新闻综合、民生休闲两个频道7天六个时段循环播放“多深思、勿轻信,谨防上当”的反诈宣传短片,扩大了反诈宣传受众覆盖面,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步提升邮储银行的知名度。3·15消费者权益日当日,电视宣传累计触及消费者达10万余人次。

  三、开启网络媒体新通道

  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新平台开展线上互动宣传,推送反诈宣传短片、“疫情诈骗案例集锦”、“消费者基本权益篇”等微信长图和“疫情防控不松懈,反诈宣传不停歇”、“当养老金遇上疫情防控,大叔大妈,小邮有话说”等系列微信推文,将防疫知识与反诈骗知识有机结合,开启金融消保知识“无接触”暖心配送模式,一对一、一对多的温情守护活动,进一步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弘扬金融正能量。

  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已过去,“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还在继续,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将持续创新宣传新模式,以多样化、数字化、趣味化的形式,贴近广大金融消费者,为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而努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