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 工行金华分行发放系统内首笔税务贷

2020-03-06 15:24: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税务贷产品方便、灵活,工行客户经理前一天来做调查,第二天就完成放款。”近日,完成该行第一笔线上税务贷的吴先生满意地向朋友推荐。吴先生是永康市某制造公司负责人,了解到工行税务贷产品,刚好有融资需求,迅速申请了办理。

  工行金华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工行税务贷产品的成功落地,不仅能够有效提高银行的业务效率,还将为更多的小微企业纳税人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税务贷是工行通过银税认证的税务信息,基于企业增值税发票数据和纳税申报数据等,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主发放的线上化纯信用贷款。产品融资额度最高100万元,期限最长1年。产品具有“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全线上操作、一触即贷”“按需求融资、随借随还”的特点。

  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是指通过大数据技术,依托企业纳税、征信、工商等多维度数据建立客户准入及额度测算模型,为借款人提供主动授信,无需提供抵质押担保。

  全线上操作、一触即贷,是指贷款申请及税务数据授权均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发起,由系统自动审批。在获取借款人税务数据授权后,通过模型测算反馈可贷额度,实现一触即贷。按需求融资、随借随还。是指在授信有效期内,借款人可根据资金使用需求,随借随还,有效减低企业融资成本。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