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切实提高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效率

2020-03-04 09:04: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疫情防控期间,工行金华分行本着“防疫需求在哪里,金融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理念,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效率,为外贸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便利政策、加强指导。根据人民银行、外管局和工行总行、省行相关规定,该行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捐赠等跨境人民币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便捷资金入账和结汇,支持企业跨境融资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合理用汇需求,简化疫情防控相关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

  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积极引导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国际业务。

  快速反应、有力支持。根据企业单位抗击疫情的实际需求,通过分行、支行多级联动,加以快速应对。近日,该行为东阳市富朗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汇出汇款228873.24美元,用于协助东阳市企业家协会向南非采购防疫物资,并捐赠给东阳市红十字协会。

  响应需求、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外贸企业服务,采用轮值、电话和微信等多种方式,做好外贸企业单证、汇款、资金收汇入账和汇率避险等服务,确保业务及时处理、企业需求快速响应。2月3日以来,该行办理远期结汇业务1503万美元,帮助企业锁定成本、规避汇率风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