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多点发力 金融支持稳企业稳经济

2020-02-26 14:36: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国有大行,工行金华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迅速行动、务实担当,多点发力,全面助力稳企业稳经济。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工行金华分行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给予利率优惠,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及时提供资金支持,积极满足合理融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逐户对接走访。对名单外涉及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及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同步走访,了解疫情受困企业的开工复工等经营现状,及时满足企业新增融资需求。       

  完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

  工行金华分行充分发挥金融为民、利民、惠民、安民的作用,积极完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一是对办理按揭贷款、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合理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办理时间,满足个人客户紧急购房过户、用于从事经营用途的迫切融资需求,根据总行相关规定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实行利率优惠。二是对于“疫情相关四类特定客群”,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延长还款期限及减免息费、减免手续费、调整疫情期间的征信记录、提供优惠服务等方式,体现大行担当。三是加大特约商户服务保障力度。疫情期间为小微商户提供收款码免费收单服务。加急为相关医疗、公益机构商户建档开户。

  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效率

  工行金华分行建立“战疫”融资审批“绿色通道”,快速响应防疫企业融资需求,前、中、后台部门共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该行客户金华市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用卫生材料加工销售企业,为了增加日产口罩5万只的生产线,企业存在一定资金缺口。该行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迅速拟定融资方案,当天即完成审批及新增贷款投放,迅速解决了企业的紧急资金需求,获得企业好评。

  工行金华分行充分对接与疫情相关的应急物资生产及生活物资保障领域的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加大金融支持,积极利用线上重点融资产品满足小微客户需求,最大程度实现金融服务“一次都不用跑”。一、充分利用信用贷款绿色通道,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可通过邮件报送白名单客户清单,信用额度当天生效。二、充分运用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线上服务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广泛引导企业通过平台申请融资,并指定专人全流程跟踪,确保每笔融资申请均有人落实。三、简化业务流程,创新工作方式,畅通小微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审批机制和应急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服务需求得到快速满足,并落实从业人员尽职免责。四、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融资安排,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通过续贷、展期、应急转贷资金等方式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对于1月31日至3月31日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可展期半年。五、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关于小微客户收费减免的相关要求,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执行公证服务所产生的费用,执行小微企业零费用,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