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服务社区 情系居民 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社区服务暖人心

2020-02-24 17:4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连日来,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社区服务团队坚守“居住好邻居,生活好朋友、财富好管家”的服务初心,与广大社区居民一起,筑起“全民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民生银行社区支行服务于网点周边居民,提供存取款、金融理财、水电费代缴等综合金融服务。与传统银行网点相比,除了在物理距离上拉近了与小区居民的距离外,更通过人性化有温度的服务实现与小区居民的“心连心”。
  服务社区“不打烊”
  民生银行金华保集半岛社区支行位于保集半岛小区北门,自2016年开业以来,已经变成了服务社区居民生活的便民中心。连日来,该社区支行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通过线上方式服务客户。针对疫情期间理财到期客户,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提醒客户,并耐心指导客户通过自助渠道办理理财续签、转账等业务。针对老年客户疫情期间出门不便、不会使用手机银行等情况,该行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上门为客户服务。社区居民姚阿姨近期有20万理财到期,得知姚阿姨出门不便,且不会使用手机银行,该社区支行服务经理胡欢在征得姚阿姨同意后,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亲自到姚阿姨家为她办理了理财续签。
  “每一次用心服务,都让我们与客户更加贴近,我们愿做社区居民坚实的‘金融后盾’”。该支行负责人表示,服务道路永无止境,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当好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好帮手”。
  情系居民解难题
  周女士在义乌经营外贸生意,因为在义乌万达广场办公,平时常去附近的民生银行义乌万达社区支行办业务。周女士2月13日返回义乌后准备复工接单,这时候她遇到了一个难题:口罩和消毒用品稀缺,采购困难。一方面复工在即,另一方面缺乏必要的防护物资,周女士左右为难。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社区支行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把提前储备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匀出一部分给周女士,协助其复工营业。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当前人员返程、企业复工,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社区服务人员坚守社区阵地,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一己之力,给这个因疫情略显冷清的冬天增一份温度、添一份温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