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响应“百行进万企”号召 金华工行在行动

2020-01-15 15:22: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作为国有大行,如何通过金融创新赋能小微企业,一直是工行金华分行孜孜不倦的努力方向。

  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1月14日,工行金华分行召开“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全行动员大会,正式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这是该行积极响应工行省分行和金华银保监分局号召,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成本贵”现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百行进万企”活动是银保监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践行为民监管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政策解读和产品宣传,通过“面对面”对接,查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不足和差距,研究探索建立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工行金华分行积极部署“百行进万企”活动,融资对接工作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3月末,规模大、涉及面广,分两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为在线问卷调查(2019年12月)。根据活动条件,需工行金华分行联系对接的企业7738户,通过短信、网银、微信等方式,推送调查问卷填写链接,邀请企业根据邀请码登陆系统在线填写问卷,进行第一轮调研,了解企业是否需要融资对接。在发送前和发送后与小微企业电话联系,确保其收到问卷并及时填写。在该阶段,工行金华分行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和偏好,结合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做好需求对接,对初步判断符合基本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帮助其提交申贷材料。

  第二阶段为实地走访对接(2020年1月—3月中旬)。根据第一轮在线调研反馈情况,对愿意开展对接的企业,客户经理携带电子问卷实地走访对接,根据小微企业的反馈,客观如实填写问卷。在问卷填写和实地调研环节,工行金华分行会根据客户的情况,向客户推荐适合的普惠服务和产品,认真听取小微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主动询问、收集小微企业对融资相关外部政策制度的建议。 

  工行金华分行将以本次“百行进万企”专项活动为新起点,开展精准融资对接工作,围绕小微客户“融资、融智、融商”三大核心需求,深入小微企业,以最专业、最可行、最便捷的融资方案,帮助本区域小微企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同时,结合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打造“有情怀、有温度”的“工银普惠金融”服务品牌。2019年,工行金华分行已累计投放贷款超117.7亿元,融资客户数超2000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