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团委积极推动“星青年”工作

2020-01-14 09:48: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2019年以来,在工行金华分行党委的指导下,分行团委充分认识到“星青年”员工展示平台对青年员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统筹协调,着眼业务发展需要和员工队伍实力,分层分类,积极开展各梯队人员培养工作,使青年管理满足工行经营发展需要,不断增强该行核心竞争力。
  工行金华分行团委以“星青年”员工展示平台为载体,秉承员工全周期管理理念,重点关注青年员工入行之后的成长成熟期,从培养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等多方面提供资源,让广大青年员工与各级组织充分互动,形成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风貌,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青年员工群体搭建能力展示的平台。同时以此为契机,完善各类人员梯队,不断助力工行高质量发展。
  一是学。开展五四雷锋事迹馆活动。组织团员干部参观雷锋事迹馆,加强青年员工的思想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凝聚青年力量,助力新时代理想。通过分支部开展青年座谈会(永康、磐安、武义)、党总支书记上团课(浦江、东阳)、支行党总支委员与青年面对面(东阳)等形式,进一步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解难释疑,统一思想。与支行党总支共同组织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深耕高质量发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墓(东阳)。积极组织、选拔青年员工参加银保监团委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青年员工通过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见闻、道感受、讲故事,展现工行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最终成功夺得比赛第2名。
  二是比。在工行金华分行团委组织推动下,全行青年员工紧紧围绕经营发展重点,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掀起提升岗位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热潮,涌现出一大批追求卓越、争当先锋、敬业奉献的优秀青年典范。分行团委以青年岗位明星评选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为青年员工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的环境,促使青年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继续把理想和目标依托于工行广阔的事业平台,尽情在岗位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和热情,在贡献中成就工行发展的梦想和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工行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后,工行金华分行团委将继续通过“星青年”员工展示平台这一载体,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管理工作,引导青年员工立志于工行发展,激励青年员工尽快成长成才,使青年员工成为更有朝气、更有奋斗精神、更有创造力的群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