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团委积极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

2019-12-18 18:09: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W020191218524962976505.png

2019年以来,在工行金华分行党委的指导下,该行团委秉承工总行“源于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围绕中心工作特别是“七个结合”谋划,积极组织全行志愿者开展富有成效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激发青年员工践行公益理念,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传递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价值和品牌价值,彰显了我行负责任、有担当的大行形象。

金融知识宣教相结合。结合“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周”主题活动;开展“深化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参加金华银行业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启动仪式暨激情五月·金融风采湖海塘毅行活动。

爱心扶贫帮困相结合。与磐安县九和乡小学联合举办迎“六一”工行爱心研学活动,让山区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拓展视野,在阳光下更好地快乐成长。

便民利民服务相结合。建立分行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制度,在市区所有网点设立规范化志愿者服务站点,落实有制度、有计划、有项目、有组织、有台账“五有”。依托基层单位、营业网点区位优势,探索金融服务志愿活动的长效机制,持续展示工行青年志愿者风采。

环保绿色金融相结合。开展环保系列活动(“美丽中国,青春工行在行动”Plogging公益活动、“我为廊道种棵树”等),引导激励青年不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争做建功立业的突破者、勤俭节约的普通人、环保低碳的践行者。

助力城市建设相结合。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提升我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影响力,在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发挥工行青年作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今年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24场、1694人次。组织志愿者在全市多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累计参加228场活动、582人次。

服务青年交友相结合。承办了团市委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幕式,积极与电视台、君华国际、部队等单位开展各类联谊活动,为青年交友、婚恋创造条件。同时,在活动中号召主动维护自然生态环境,展示工行青年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正能量形象。

特色品牌创建相结合。结合自身特点和传统项目,打造特色公益活动品牌,开展“工行温度”系列志愿活动(腊八施粥、铁路志愿等),进一步展示和提升我行支持公益事业的优良企业形象和美誉度。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