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东阳南街支行长期服务留守老人赢美誉

2019-11-13 21:1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阳 蒋晓聪

马征山引导客户办理业务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阳 蒋晓聪)  售卖自种疏菜为生的张大伯,一年前成为工行东阳南街支行的一名普通客户。这一年来,南街支行服务张大伯的事情渐渐在社区流传开来,人们纷纷为南街支行的暖心服务点赞。

  一年前,张大伯背着一大袋零钱到工行东阳南街支行兑换。他说,自己曾去过好几家银行,但工作人员见是些零碎和破旧的硬币和纸钞,都用各种理由婉拒了。老人又气愤又无奈,这次到工行也仅仅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正在厅堂当值的值班经理马征山见老人腿脚不好,赶忙搀扶着坐下,说道:“您耐心等待,我们这就给您清点。”

  安排好窗口和人员清点后,马征山给老人倒来一杯茶,建议老人办张工行卡,把兑换后的钱存入卡内,放在家里也放心。张大伯连声说“好好好”。钱币清点完成后,马征山让柜员给张大伯办理了开卡,过程中耐心又细心地回答老人各种问题。考虑到老人家保守的心态,担心老人平时看不到卡里有多少钱,便贴心地为他配了对账簿,说里面有数字信息可以方便对帐。张大伯见马征山想得周到,连连感激道谢。

  作为工商银行的一名值班经理,马征山对“工于至诚,行以致远”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对客户要“诚”,更要付诸于“行”。业务完成后,老人拉着马征山不住感谢,说道:“孩子都在外地工作,我家那老伴身体又不好,常年下不了床,就靠我起早贪黑挣点生活费,谢谢你们不嫌弃我这些破钱。”马征山听完,对张大伯说:“大爷,下次再有零钱就打电话给我们,不用您辛苦跑过来,我们上门收!”

  正是这句承诺,他坚守至今。期间,无论阴晴雨雪,接到电话的当日,马征山总能克服种种困难,下班后赶到张大伯家收取零钱,无一中断。近一年来已累计上门11次,总计兑换零钱5000多元,以行动信守了一个工行员工的承诺。他的温情服务也得到社会很多人的肯定,人们看到马征山就直竖大拇指:“工行服务暖心,为你们点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