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19-10-18 22:33: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W020191018562255975669.png

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10月17日,工行金华分行按照中央和总省行党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行金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吕忠,省工行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资深经理楼坚等60人参加。

工行金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吕忠要求该行党员干部,一是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是按照“原原本本学”的总体要求,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党史等。参训人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刻理解有关讲话文章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W020191018562256504184.png

三是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三大主题,通过理论与工作实际相联系,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紧扣解决金华分行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突出短板以及员工、客户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客户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市场竞争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主题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该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作主题发言。今后,工行金华分行党员干部会继续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奠定思想政治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