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加大先进制造业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2019-08-27 2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8291438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年来,工行金华分行加大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在坚持绿色信贷政策的前提下,积极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的同时加强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移位管理。

  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工行金华分行围绕区域经济结构、特色产业、块状经济进行市场分析,重点做好高端装备制造和先进制造业的市场规划;加强与经信委等部门的沟通和交流,围绕区域产业规划,从源头做好产业园区的入园企业和招商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为金华市区域经济特色行业,也是制造业企业聚集的行业,某汽车轮毂制造企业为金华市龙头企业,行业内地位突出,企业技术水平先进,积极转型高端装备制造,并根据全国地域资源优势,扩大自身生产经营版图,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营效益及竞争力。工行金华分行积极对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6月份为其办理项目营运期贷款1.5亿元,更好的支持集团整体业务转型发展。

  始终坚持绿色信贷政策。在信贷各环节中严格执行工总行绿色信贷政策分类管理要求,认真落实“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加大对涉及环保违法违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职业病预防控制措施不达标,以及涉及重金属排放和高危化学品污染等高环境与社会风险的制造业客户融资的控制与清退力度。截止7月末,金华工行为制造业客户授信合计276.32亿元,融资余额合计170.31亿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