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复评在浦江举行

2019-08-17 21:44: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雯

微信图片_201908172143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雯)  2019“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复评工作,8月16日在浦江仙华文景园书画会展中心举行。

  经专家评选,复评产生201件入选作品,其中40件入会资格作品。入选的前100件作品将由浦江县人民政府收藏。本次复评入选的作品,将于9月26日开幕的浦江·第十二届中国书画节期间展出。喜欢书画的亲们可以前往观展。

微信图片_20190817214308.jpg

  浦江县位于浙江省中部,人文底蕴深厚,建县于东汉兴平二年(公元195年),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诗词之乡”等美誉。有距今万年的稻作文明“万年上山文化”,有距今千年十五世3000余人同居不分家的“郑义门”家族,有中国文学史上最早的文人结社“月泉吟社”,近百年来见诸文字记载的浦江籍书画名家就有250多人,2000年,浦江被文化部评为“中国书画之乡”,2017年,成功上榜首批“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浦江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天地间秀绝之处”,境内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仙华山,有4A级旅游景区江南第一家、神丽峡,有美丽茜溪风景线、水墨前吴山水线等美丽乡村精品线,有嵩溪、礼张等千年古村落,孕育了宋元著名文人方凤、吴莱、柳贯,“明代开国文臣之首”的宋濂,近现代知名书画家张书旂、吴茀之、吴山明等,创造了源远流长、璀璨夺目的浦江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817214310.jpg

  近年来,浦江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书画文化的发展,把书画文化作为传承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强县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培训、走亲、交流和展览等活动,推动了浦江书画文化的繁荣发展。

  2014年,浦江县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了“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反响很好。在此基础上,2015年,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连续5年在浦江举办“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系列作品展。经过5年连续举办活动,“万年浦江”书画品牌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知名度,成为浦江书画的金名片。此次2019“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得到了广大画家和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深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与浦江县人民政府的合作,推动了书画文化的交流与创新,为浦江书画事业发展又添浓墨重彩一笔。

微信图片_20190817214312.jpg

  “万年浦江”生生不息,下一个五年与中美协的战略合作协议已经签订,浦江的目标是成为十年国展举办地,把书画节办得一年比一年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