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切实解决城乡居民饮用水问题

2019-08-17 21:32: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何贤君 兰溪报道组 王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7日(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何贤君 兰溪报道组 王莹)  8月16日,浙江日报报道了兰溪市游埠镇西山王村数百村民常年喝浑浊井水一事,引起兰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针对报道所反映的当地农村供水存在的薄弱环节,兰溪不仅决心彻底解决西山王村百姓“喝水难”的问题,更加强全域谋划,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三年建设任务,切实解决城乡居民饮用水问题。

  “针对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相对滞后的问题,目前兰溪的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已在提速。”兰溪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兰溪启动建设的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多达51个项目,涉及15个乡镇(街道)、7.53万人口,概算批复总投资达6526.57万元。目前,城市管网延伸项目已全面开工,乡镇供水或单村供水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为解决城乡供水的下游用户水量、水压不足问题,兰溪计划到2020年新建5条乡镇总管。据介绍,此次被曝光的西山王村农饮水问题也将随着其中一条总管的铺设而得到彻底改善。结合配套工程,该项目将把自来水从兰溪市区直接供到游埠镇西山王村等村。目前,包括这一项目在内的兰溪市2020年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都已完成申报工作,项目估算总投资1.63亿元,现已进入设计招标阶段。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