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召开“争先进位、赶超发展”工作务虚会

2019-08-16 17:24:2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2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6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8月14日,金华开发区召开“争先进位、赶超发展”工作务虚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强调,开发区上下要围绕“争先进位、赶超发展”总目标,强化争先意识、聚焦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廉洁意识,打一场赶超发展的攻坚战、决胜战。

  会上,李斌峰、张庆奇、倪喜斌等党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开发区“争先进位、赶超发展”主题,结合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各自工作职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讲思路、谈问题、议举措,在坦诚交流中达成了共识,在思想碰撞中得到了启发,在研究问题中找到了出路,在谋划发展中体现了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239.jpg

  会议指出,开发区人必须强化争先意识。应该“超常拼搏”,通过“超常努力”,抓住宝贵的“时间窗口”,快马加鞭干、加压奋进干,推动工作从蓝图变为现实。要通过实施好“十大专项行动”,认真细化分解,把工作细化到月、任务明确到天、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增长。要始终保持事事争先、处处争先、时时争先的蓬勃激情,让争先进位成为开发区发展的主旋律。要继续用好“2521”考核激励办法,用好“红黄榜”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和“最小作战单元”建设,确保效能优先。


  会议强调,开发区人必须强化聚焦意识。既要“十个指头弹钢琴”,更要“牵住牛鼻子”,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上集中发力,在“落一子而全盘活”的紧要点上连续攻关,集中力量抓制约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不仅要有放眼长远的规划,也要有聚焦当前的目标,既能仰望星空看长远,又能脚踏实地抓当前,精力要更聚焦、工作要更聚焦、方向要更聚焦。要聚焦创新转型,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创新能力、参与高端竞争,高度重视细分行业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和产品竞争力。要聚焦深化改革,调结构、转方式必须动真格,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创新。要聚焦赶超发展,围绕打赢“九场硬战”,要深入推进“优强促”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十百千万”竞赛,持续推进重点工作“晒拼创”。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240.jpg

  会议强调,开发区人必须强化担当意识。担当的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去抓落实,要形成强大的执行力去抓落实,要奏响强劲的大合唱去抓落实,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甘于尽责、勇于担当。要全力以赴解决征迁难问题,加强政策供给和部门协调,为开发区整个发展开辟新局,打开空间。要发挥好规划引导、协调服务等职能,当红娘、架桥梁、搭舞台、做后盾,当好“店小二”,解决保障难问题。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围绕项目抓招商、抓落地、抓推进,解决项目推进难问题。要强化创新意识,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路径创新、管理创新,向改革创新要资源、要市场、要空间、要后劲。要强化廉洁意识,切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治党管党成效保障区域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