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传统文化+流行元素 这周末浦江郑宅两场活动值得期待

2019-08-16 17:21: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峰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05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峰)  这个周末哪里玩?不妨到浦江县郑宅镇去,既体验传统文化,又感受流行元素,让你体验不一样的双休时光。

  郑宅镇“江南第一家”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南宋建炎年间开始,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同居共食达360余年,鼎盛时三千多人同吃一“锅”饭,其168条家规经宋濂整理成为明代典章制诰的蓝本,数百年间173人为官无一贪渎,以孝义、清廉家风扬名于世。

  这里小桥流水人家,这里青山庭院古镇,夜幕下白麟溪潺潺流水,青石板蜿蜒绵长,两岸灯笼高挂,沿街咖啡馆、茶室、冷饮和特色民宿,增添了无尽的闲情逸致。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052.jpg

  金榜题名时,是人生的四大喜事之一。为让准大学生牢记郑义门的“孝义廉俭”传统优秀文化,8月17日晚19:00,“郑义门2019送学礼活动”在浦江郑宅镇江南第一家牌坊群启动。

  届时有130名2019年即将入学的准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子们身穿汉服沿牌坊群、白麟溪、郑氏宗祠、香火厅开展采街活动,现场横幅开路、古灯跟随、学生队列,锣鼓压阵、场面壮观,随后将举办祭拜宋濂、点灯、“十字”传承画卷和“江南第一家”传统文化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054.jpg

  如果说音乐是心灵的钥匙,为人们开启音乐梦想,那视听音乐会就是消暑纳凉、周末度假的最好途径。浦江20位新生代歌手将为您演绎与众不同的周末盛宴,让热浪中焦灼的心灵找到宁静。

  8月18日晚19:00,“恒昌杯”浦江人十佳歌手总决赛将在“江南第一家”景区牌坊群广场火热举行。本次大赛由浦江县郑宅镇人民政府、浦江县文广旅体局、浦江县文旅集团主办,作为“爱周末”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本土人才搭建展示才艺、分享快乐的舞台,共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150余名参赛选手报名参与。

  自6月份以来,经过激烈角逐,从1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20位进入总决赛,本次大赛奖金总额达2.8万元,一等奖歌手将获得5000元奖金。在当晚决赛中,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唯才艺至上,年龄最小的8岁,有农民、工人、学生、教师、电台主持人等,为广大游客、市民唱出最精彩的自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