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鱼水情深 临海群众惜别救灾子弟兵

2019-08-12 16: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宁磊 辜承廷 记者 陆欣

微信图片_201908121631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宁磊 辜承廷 记者 陆欣)  8月9日下午至11日,受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影响,浙江台州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导致多地被淹,其中临海受灾严重,造成全市、县、镇、村公路、农村住房、沿河农作物、农村水利设施等受灾严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迅速在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战士们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救灾一线,清淤排险。圆满完成了人民交给的救灾任务。“大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义无反顾,为群众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我们作为人民子弟兵,更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先。”支队长杨建义说。

微信图片_20190812163135.jpg

  面对昼夜兼程奔赴灾区,连续奋战的官兵们,群众纷纷拿出干粮、泡面和矿泉水塞到战士手里。

  11日下午,武警官兵在圆满完成抢险救援任务后,开始回撤归建。许多群众在得知官兵撤离的消息后,自发来到街道两旁欢送参与救援的人民子弟兵。群众们手拎牛奶、鸡蛋、水果、饼干等土特产,夹道欢送抗洪救灾“最可爱的人”,彰显了军民鱼水情深。

  在抢险救援中每一个最危急时刻,都是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化解了险情,转移受灾群众,清理了疮痍,为灾后重建打下坚实基础,为抗洪抢险救灾取得最后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