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38名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山 开启“家+”生活

2019-08-12 16:31: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9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2日(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今天(8月12日)上午,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鹿田书院宾朋满座,“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山”活动在此启动。

  来自德国、意大利、南非、印度、波兰、哥伦比亚、克罗地亚等13个国家的38名海外名校学子将在金华山度过15天。远离家园的海外参与者们受到了活动组织者和村民们热情而友好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926.jpg

  38名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山

  金华山自然风光秀美奇绝,人文积淀深远厚重,历经两千多年漫漫历史长河的洗礼,龙文化、茶文化、山水文化、名人文化、帝王文化兼收并蓄,是少有的集“儒、道、佛”三教为一体的文化名山。

  今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以5A创建为主线,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推出了鹿女湖、花海仙路、双龙溪峡谷等一系列新景点,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依托金华山的特色旅游资源,举办为期15天的“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山”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928.jpg

  金华山有双龙洞、智者寺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景点,还有驰名中外的金华观、黄大仙祖宫,被誉为“八婺儒宗”的鹿田书院。这15天时间里,学子们将参观智者寺、双龙电站纪念馆,体验叶圣陶笔下的金华双龙洞,欣赏黄宾虹大师笔下的丹青美景,近距离欣赏金华山优美秀丽景观,切身体会金华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鹿田村的“家+”民宿将让海外学子们体会到金华山的乡村魅力和风土人情。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929.jpg

  为期15天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金华推出了“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项目,至今已在6个古村落成功举办七季活动。项目面向全球,招募海外名校优秀学生参与古村落生活体验。期间,参与者将深入了解金华的历史文化、深度体验金华的民俗风情。另外,活动还创新“家+”模式,海外学子和志愿者们与村民们同吃同住,以“家”为单位共同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932.jpg


  鹿女湖


  本次第八季“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山”活动,为期15天,活动行程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太极剑,书法,文化课堂,民俗体验,旅游文化景点参观。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933.jpg


  双龙溪峡谷


  与此同时,作为活动的重要部分,海外学子们将承担并完成相应的任务,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历史人文风情、享受美景美食的同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个人特长,积极为金华山的发展、为金华的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计。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935.jpg

  黄大仙祖宫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