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利奇马”过后 金华科技特派员一线救灾忙

2019-08-12 16:28: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朱浩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714.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2日(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朱浩)  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猛,给农业生产带来极大影响。这几天,金华各级科技部门全力应对,全市科技特派员严阵以待,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奔赴农业基地一线与民共抗台风,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716.jpg

  在金东,该区科技特派员朱璞、王轶、曹春信、何晓婵组团奔赴一线指导和帮助农户防台防汛,先后赶往金华市桂金家庭农场、赤松镇华源佛手专业合作社、曹宅镇杜店村茭白基地等地进行现场调查,针对各基地农作物损失情况,对灾后自救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718.png

  婺城区塔石乡科技特派员胡新荣走访银岭、岭边、苏坑等村,因地处山区,婺城一些乡村地面塌陷、山体滑坡、农田水涝等地质灾害较多,玉米倒伏、猕猴桃水淹较严重,针对受灾情况,他们分别对农户开展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720.jpg

  开发区汤溪镇科技特派员薛占奎和婺城区科技特派员盛仙俏、邓飞对金华稻米主产区蒋堂镇、汤溪镇、罗埠镇等地开展走访调研,对大面积受淹漫顶的稻田提出后期白叶枯病综合防治方案,叮嘱农户要引起高度重视,预防白叶枯病的大面积发生,以免造成减产绝收。

  东阳市东阳江镇科技特派员卞晓波的玉米基地此次受灾严重,30亩新品种玉米苗均被台风吹倒,卞晓波在基地手把手教导农户如何将苗扶正,并对后期的病害防治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据统计,台风前后,金华全市共出动科技特派员40余人次,指导52家企业和100余家农户开展防台和灾后自救、病害预防,服务面积达3000余亩,极大地挽回了农民的经济损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