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

2019-08-12 16:2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宝东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45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宝东)  8月12日一早,磐安县派出卫生应急小分队到尖山镇万苍幼儿园开展消、杀工作。同时,派出金华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汪晓敏医师、磐安县人民医院皮肤科应佳璇医师到万苍卫生院坐诊,防治灾后疾病。

  8月10日,台风“利奇马”从磐安境内经过,带来了狂风、暴雨等气象灾害,给磐安造成了巨大损失,许多村庄和单位受淹。由于降雨和积水特别容易引发包括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以及皮肤接触引起的各种疾病。台风过后,磐安县卫生健康局马上开展灾后防疫工作,由二名副局长带队,携带消毒物资及宣传资料,赶赴各乡镇卫生院进行灾后消毒指导及防病健康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456.jpg

  8月11日,县卫生健康局再次召开会议,部署灾后防病工作,要求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及时补充各类应急救助物资,印制灾后防病、消杀宣传手册,并派出卫生应急小分队,深入有关受灾村和社区,面对面入户指导,提高灾后防病知晓率,预防灾后疾病流行。

  当天下午,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华星到重灾区尖山镇检查、指导防病和消杀工作。尖山镇雅庄、东胡庄、自然、安宅等受灾村在磐安县疾控中心、万苍卫生院的指导下都开展了灾后自救、防病工作。在万苍幼儿园检查时,发现该园的院子和一楼教室都进过水,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淤泥,还没有开展消毒等工作,于是决定派出卫生应急小分队协助该园开展消、杀工作,确保幼儿园能够正常开学。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458.jpg

  在安宅村,即将临盆的万苍卫生院责任医生陈果定,在老公的陪同下,挺着大肚子,正在开展灾后防病宣教工作。

  金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凤英也带队到磐安指导抗灾防病工作,深入灾区,检查和指导消毒及防病宣传,要求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确保群众健康。

  目前,磐安已派出卫生应急小分队8支,发放漂白粉等消毒物品400多公斤,宣传资料7000多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