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工行金华分行“三服务”活动见实效

2019-07-24 16:02: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7241547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今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积极响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金华银保监分局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活动部署,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精神传达到下辖各支行,确保各支行积极开展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银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实打实地为企业提供服务,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做好融资等金融服务对接,营造全行支持民营企业的氛围,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使“三服务”活动接地气见实效。

  工行金华分行开展多次金融政策及产品宣讲活动,如市分行营业部团队在市旅游协会、金东支行在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浦江支行在浦江经济开发区等银企对接会上,分别向企业介绍金融政策及特色产品。通过各级工作人员走访客户,充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发挥工行在融资、结算、国业等方面的整体优势,对企业的需求提供个性化和综合化金融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实现稳定健康发展。截至6月末,工行金华分行各级工作人员共走访各类企业客户2353户。

  通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走访活动,工行金华分行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加强金融服务联动,并到各大园区、特色小镇、小微园区、专业市场等企业集聚区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财务和融资需求情况,针对客户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宣传解读工行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政策,根据企业需求特征,积极开展企业产品营销推荐,为客户设计解决方案,努力帮助企业排忧解困。

  工行金华分行从客户角度出发,数据分析与业务拓展相融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依托大数据分析,定位目标客户,简化贷款流程,加快业务申报效率,向客户提供融资便利性、快捷性,解决企业融资烦的问题。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户开立于工行,有融资需求。6月初,工行推出新产品结算贷。该行客户经理根据该客户信息,了解其核定结算贷额度50万元,随即通过网点联系上客户,上门向客户推荐该产品贷款流程十分简洁方便、使用灵活、利率低适合客户需求,客户在贷款申报的第二天即完成审批。加上结算贷为纯信用贷款,该客户无需办理抵押登记,审批完成后即可提款,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同时满足了企业的小额流动资金需求。

  对于那些资金占用季节性明显如上半年为生产淡季、回笼旺季、下半年为生产旺季的企业,工行金华分行为企业办理中长期网贷通产品,使其融资资金使用更加灵活方便且契合生产经营实际。某服饰有限公司主营人造皮革服装生产销售,年销售额3000万元左右。企业产品冬装为主,季节性较强,生产淡旺季明显,货款根据销售周期一般年末回笼。企业原先在该行的融资为普通网络循环贷款,融资成本相对较高。根据企业资金占用特点,通过走访企业,工行金华分行主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新的融资产品,使企业融资资金使用更加灵活方便,且契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受到企业的欢迎。



编辑:金思成